在水一方

永远吃货,永远奇女子

【蔺靖】故人已矣【1】

小殊死了,靖王感觉很孤独!
长苏死了,阁主感觉也很孤独!
让我们来惺(gan)惺(chai)相(lie)惜(huo)吧!
文风还是比较正直的…可能会坑,毕竟lof主性格跳脱…俊秀有女票了,我也很孤独啊!新年好想开桃花233



“这天儿也忒冷了,你说太子爷穿那么少,过几天生病了咋办?”

“你这小破体格能跟太子爷比么!太子爷最近操练场上练地勤着呢!”

“唉,要我说还是寻常家小老百姓好,当个皇子看着威风多,可烦心事儿更多!咱家这位好不容易当了太子,前段时间前线又是大捷,可这两年来咱们爷高兴的时候可是越来越少啦!一天到晚不见个笑模样就算了,见天儿的在校场上操练自己,你说爷心里到底想的啥呀?”

“上头人的心思咱也别猜了,猜也是猜不准呐!还是让干啥就干啥吧!”



苏宅。

正是秋风萧瑟的时节,满地皆是落叶。自从小殊没了,萧景琰有叫人偶尔来打扫,然而这种季节里偶尔打扫显然是不够的,苏宅依旧看不出生机,毕竟破镜难圆,覆水难收,这庭院没了主人,又如何能欣欣向荣呢?

看到萧景琰迎着风口大大咧咧地站在院子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几个下人本想好歹搬个凳子叫主子坐一下,抑或是泡杯茶暖暖身子,可是这位爷却冲着他们挥挥手,意思是下去吧,我自个儿待会。

萧景琰是个聪明的人,不像太子那般愚钝。他也是个耿直的人,不像誉王那般圆滑。最重要的一点是,他是个单纯的人,虽然他也经历过阴谋和龌龊,不复少年时的懵懂无知,可他内心依旧没有大变。在过去的许多年里,除了要为最好的朋友翻案之外,他没有什么太大的烦恼,他只是认真地练习武艺,认真地行军打仗,也认真地孝敬母后,善待朋友。他在皇子中过的不算好,却也不算坏,他或许活的不算朝气蓬勃,可他觉得生活并不算毫无乐趣;几年后的现在,除了地位高些,琐事多些,他的生活大体与从前一样,一样的习武练兵,一样的孝敬母后,一样的循规蹈矩,可是他觉得没什么意思。

他连最大的心事也了却了,却没人与他分享这喜悦;他第二次失去了最好的朋友,却没人与他分享这忧伤。

少数知道他心事的人,连同母后,都表达了人要往前看的意思,这使他无法在他们面前表现出一丝一毫的软弱;而其他人则是把他当作储君看待,他只能端着,表现着太子的威严。

小殊,你在我终于以为你不会再出现的时候出现了,又在我以为你不会再离开时离开了,留下我一个人,守着这茫茫江山,何其孤寂啊。

萧景琰闭着眼睛,感受着秋风飒飒,这半年里,他闲暇的时间不是去校场练武,便是在这院子里默默站着。他也不太知道为何要这样,大概是如果他连小殊也忘了,余生就真的没有乐趣了吧。

当晚萧景琰下令住在原先的靖王府,不回宫了,反正今天从东宫走时交代了好些事情给列战英等人,自己这个太子天天干活,要不就放两天假算了。好在靖王府一直有以前的老人看着,下人们忙活了一阵,最终自然是让他舒舒服服地歇下了。

半夜里,萧景琰醒了,而且突然很清醒。他突然决定要去从前“私会”的地方瞧瞧。

其实他以前自然也这么想过,但是有句话叫近乡情更怯,他怕自己过去一看就要哭晕过去,所以这么久了一次都没进去过,可今天这个夜晚这样的清冷,他这样满腔的忧郁,令他终于有勇气重游故地。

走着走着,一路向下,可萧景琰的心却提起来了,虽然知道这一次不再有人会应和,但却一如既往的带着点期待。

然而走着走着,突然望见远处亮起了一点烛火。

萧景琰愣住,几乎以为小殊又回来了,如往常一般披着外衣等待着他,可瞬间的闪神过去之后,自然只有一个可能:贼人作祟。

于是他加快步伐,却没有发出声响,同时手也握住了随身的佩剑,想的是先抓活口,细细拷问。

可是当他小心又小心的转过最后一个拐弯处,看到的却是一个白色的背影,那人好似感觉到了什么,回头看到了他,这一看才发现,两人竟是相识。






未完待续!我本来想写短篇!可是我却硬是拖成了一个坑!不定时更!纠结了很久小殊到底是死是活,可是基友们都让我把他弄死!那就死吧!小殊你看到两个好盆友在一起一定能含笑九泉!

评论(5)
热度(24)

© 在水一方 | Powered by LOFTER